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在2016国际公益峰会做主旨演讲并宣读大会宣言
发布时间:2016-09-24
 
 
  以“共享与慈善”为主题的2016国际公益峰会将于9月23日在深圳拉开帷幕。
 
  为了学习和推广国内外先进的共享经验与公益理念,在民政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等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在华民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携手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以“政府主导、行业承办、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全民共享”为指导思想,共同打造2016国际公益峰会这一国内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功能最全的共享发展思想平台。
 
  峰会创新提出了TIFP的会议标准,即:Transboundary、Innovation、Future、Practice,意为:跨界、创新、未来、实践。峰会邀请不同国别、不同身份的演讲嘉宾,对峰会议题进行创新性的跨界论证,汇聚不同思想以共同展望、描绘未来慈善发展;峰会还将凝练嘉宾研讨观点,形成公益慈善发展报告或政策建议书,让讨论成果真正落地生根,转化为推动公益理论研究、实践发展和制度创新的动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视频致辞,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潘基文从全球视野和高远格局,高度评价本届慈展会和国际公益峰会:“发展中国家的慈善事业迅速发展,正在引领新的行为体参与,解决当地和全球性挑战。”
 
  为呈现一场高规格、高影响力的国际峰会,在3个月的筹备期中,2016国际公益峰会面向全球遴选和邀约公益慈善领域最具有前瞻性和影响力的行业领袖,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与包括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发起人邓飞,福耀集团董事长、河仁慈善基金会创始人曹德旺,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壹基金理事长马蔚华,东方园林集团董事长、巧女基金会会长何巧女,美国白沙投资集团主席ElliottDONNELLEY,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亚洲公益创投网络首席执行官NainaBATRA,美国凯威基金会主席WayneSILBY,俄罗斯慈善救助基金会会长MariaCHERTOK,Pvblic基金会执行董事DanielWILKINS等在内的诸多全球知名慈善领袖一起在大会上做了分享。
 
  开幕式后,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为大会做了主旨演讲,在演讲中,卢德之博士系统阐释了自己对资本与共享理论的探索与研究成果。卢德之博士从四年前的一场演讲“慈善就是共享”谈起,谈到本次峰会以“共享与慈善”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共享理念的认同。接着卢德之博士对资本的能量、以共享来治理资本、共享的形态与阶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卢德之博士以全世界慈善人联合起来结束演讲。演讲得到了国际慈善大咖的认同。在后续的演讲和分享中,多位大咖引用了卢德之博士的演讲内容。
 
  在峰会闭幕阶段,我会理事长作为深圳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理事长,宣读了《慈善与共享型社会共同宣言》,会议决定为全面推进全球共享发展采取联合行动。峰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