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华民慈善基金会承办“助力攻坚 益起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同时,脱贫攻坚亟待凝聚更多企业和社会力量。
20201016日,由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主办,华民慈善基金会和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联合承办的“大国攻坚  益起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暨东城区建国门街道扶贫成果交流展示会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民政部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司)二级巡视员杨勇,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振全,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赵红菊,全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寇虎平,东城区区政府领导、二级巡视员毕博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战略室主任任俊华教授,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孟锐,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办事处主任祁国梁,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鹏同志,中社社工基金会理事长赵鹏奇,华民慈善基金会和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党支部书记、我会秘书长李朝辉,民政部直属机关党委、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党员代表、民政部主管社会组织党员代表、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街道辖区企事业单位代表、华民慈善基金会、中脉公益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关注扶贫工作的公益伙伴、媒体人士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了“展览展示+经验交流+项目对接”的方式,展示了建国门街道、地区单位和企业、华民慈善基金会、中脉公益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供与会人员和游客参观了解。在扶贫成果展示环节,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我会和建国门街道企业等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民政部领导参观我会展板

       与会人员一边观看展板、展品,一边聆听讲解,并不时询问展板中介绍的扶贫工作具体细节,交流观展心得。
     

       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振全同志出席了此次党日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胡振全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华民慈善基金会和中脉公益基金会以联合党支部的身份承办本次活动,通过建立联合党支部,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与脱贫攻坚,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又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平台,更是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的现实途径。
     

                          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振全致辞
          致辞视频链接:mp.weixin.qq.com/s/ylNdSSH-8v5Ys2Us6u2wuA

       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同志出席了此次党日活动并致辞。牟虹部长指出,在中国国家扶贫日和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我会和建国门街道等单位共同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展示交流2020 年扶贫工作成果,充分体现了相关单位领导和同志们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担当精神。牟虹部长还简单介绍了全国妇联在今年的扶贫工作中做出的努力。
     

全国妇联联络部长牟虹致辞 

东城区领导、二级巡视员毕博闻同志也出席了此次党日活动并致辞。毕博闻同志在致辞中介绍了东城区政府今年的对口扶贫工作,并向我会和众多支持东城区扶贫工作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表示感谢。
     

东城区领导毕博闻同志致辞 

 我会秘书长李朝辉作为承办单位代表致辞。李朝辉秘书长在致辞中,首先对上级领导、合作单位和朋友们对本次党日活动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其次,还简单介绍了我会今年的抗疫和扶贫工作情况,并表示我会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我会秘书长李朝辉作为承办方代表致辞 

在扶贫工作交流中,华民慈善基金会特邀研究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战略室主任任俊华以“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脱贫攻坚”为题讲授党建和扶贫。任俊华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讲解了当前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果和形势任务,并从主责与主业相结合的角度提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思考。之后的交流环节,北京市正大慈善基金会执行副秘书长宋静作为街道辖区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和扶贫工作情况。
     

中共中央党校任俊华教授讲授党建和扶贫 

此次党日活动的最大亮点就是民政部主管慈善组织和属地街道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为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对口扶贫地区内蒙古化德县带来了多领域、多渠道、多形式的扶贫项目,项目捐赠前期投入500余万元。活动现场,建国门街道工委书记孟锐代表街道向化德县捐赠财政资金13万元用于“母羊银行”项目,辖区企业瑞驰恒达商业(北京)有限公司向化德县捐款20万元。北京市苹果慈善基金会向化德县中蒙医院捐赠价值220 万元的彩超仪一台。
     

 华民慈善基金会和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党支部与化德县进行了“校园医务室”、“书法进课堂”两个项目的意向签约。“书法进课堂”帮扶项目将为化德县中小学生提供书法用具、服装等,并召开一次书法家进课堂讲座。“校园医务室”帮扶项目将为化德县有需求的学校建立学校卫生室,为学校培训校医,开展青少年健康宣教活动及志愿服务,致力于提升儿童的健康意识、健康技能,为儿童提供健康保障。
     

中脉公益基金会伍华秘书长与化德县签约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与化德县进行了爱心衣橱项目的意向签约。爱心衣橱项目已经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温暖带给了30多万孩子,覆盖了全国29个省,近3000所学校。本项目为内蒙古化德县小学生送去价值为5 万元人民币的防风保暖的冲锋衣或羽绒服。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衣橱项目创始人乔颖与化德县签约 

深圳市慈缘慈善基金会与化德县进行了“精准医疗”帮扶项目的意向签约。“精准医疗”帮扶项目致力于为 0-17 岁的困境大病儿童提供精准医疗援助与服务;专注于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通过健康义诊开展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及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的帮扶救助。本次慈缘慈善基金会将为化德县送去价值100万元的捐赠。
     
  

深圳市慈缘慈善基金会李哲秘书长与化德县签约 

 广州乐善助学促进会与化德县进行了乐善助学项目的意向签约。本项目将定向对乡村教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实务培训,使乡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本地化、心理疏导常态化;定向对乡村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题,有效补充乡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不足。
     

广州乐善助学促进会北京负责人贺琳与化德县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主题党日旗帜交接仪式。本次主题党日承办方代表华民慈善基金会和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朝辉同志和下一次主题党日承办方代表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进行旗帜交接,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振全登台见证旗帜交接。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我会和中脉公益基金会的员工为到场嘉宾演唱了由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作词、著名音乐人陈越作曲的《共享颂》,把共享的祝福送给大家。
     
           
         合唱链接:mp.weixin.qq.com/s/ylNdSSH-8v5Ys2Us6u2wuA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