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应邀出席搜狐新视角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0-02-24

 

        2月3日,搜狐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应邀出席了此次论坛,在最佳企业公众评价专场做了 “时代呼唤世界级企业家、慈善家的诞生”的主题演讲,并为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年度企业奖的获奖企业颁奖。

        在演讲中,卢德之博士首先回顾了人类历史上的几次全球化或准全球化进程,指出在这次金融危机爆发以后,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中国正在向世界级的大国、强国方向迈进。在这一时代背景下,改革开放三十年中诞生或正在成长的中国第一代企业家应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他强调:纯粹慈善是伟大企业家的必然归宿。慈善家是在人类历史上最受尊敬的工作,中国的企业家们只有走向慈善、走向纯粹慈善,把挣钱和花钱有效的结合起来,把经济目标和人生目标高度统一起来,人生才最丰满、最崇高,才会实现人生之伟大。

        随后,卢德之博士接受了搜狐网站记者的专访,就当今慈善事业发展的阶段、慈善机构的评估、财富观等问题回答了搜狐网站记者的提问,卢德之博士指出,作秀不是慈善事业发展的主流,但我们提倡的和华民慈善基金会践行的是以纯粹慈善为特征的现代慈善,我门认为“纯粹慈善是伟大企业家的必然归宿”、“时代呼唤世界级企业家和慈善家”,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现代慈善事业的旗帜,践行资本精神的“三个拼命”。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