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举行2011年大学生就业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1-04-21

 

         4月20日上午,我会在北京政协会议中心举行2011年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该项目第四期工作正式启动。签约仪式由我会郭军奇秘书长主持,我会全体工作人员与全国50所合作高校的代表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此次活动。

         在仪式上,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做了题为“做一个合格的慈善人”的主题讲话。在讲话中,他简要地回顾了三年来我会发展轨迹和大学生项目实践历程,描绘了中国现代特色现代慈善事业发展现状和前景,明确指出:作为一个中国慈善人,不论是慈善理论家,还是职业慈善家,抑或慈善职业家都应该有信仰,心中最好有“神”,如果没有,至少也要有理想,要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上,站在社会弱者的立场上,这样才可能有坚定和远大的目标,同时,要有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通过学、习、修的过程,最终把做慈善当成自身固有的一种爱好的习惯。另外,他也对大学生项目结构优化、增强竞争性、开放性和多样性提出了一些设想。

        今年,我会采取了合作高校集体签约的方式。一方面是为促进高校签约的平等性和同步性,提高项目实施效率;另一方面旨在鼓励各高校发挥各自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了规范项目管理、优化项目流程和提高运作效率,从第四期项目起,我会制定并开始实施《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合作高校工作评估指标》。在此次会议上,我会项目部崔海雁主任对该指标体系的设计思路和实施方式做了简要介绍。最后,我会培训部主任李朝辉博士向与会代表系统阐述了我会理念、机构和项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的运作模式,特别说明了该项目申请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为合作高校自主举行项目启动说明会及进行相关宣传发动工作做了基础性的培训。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