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长杜托文先生访问我会
发布时间:2011-04-22

 

        4月21日上午,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长、世界生产力科学院研究联盟副总裁杜托文先生到我会参观,并就资本精神的提出、华民慈善基金会的创建以及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从企业家向慈善家的转型等问题与我会理事长、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卢德之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杜托文先生首先代表世界生产力科学院,对卢德之博士当选该院院士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卢德之博士和资本精神这一对世界生产力发展有积极影响的重要理念,并将资本精神及其实践——我会现代慈善事业介绍给西方企业界和学术界,使这一重要理念对世界生产力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为了使杜托文先生能够对资本精神更准确地了解,卢德之博士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谈起,回顾了自己求学、从政、下海的与众不同的人生经历,介绍了资本精神这一重要理念提出的社会背景和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卢德之博士还引用圣经中的两个故事,系统阐述了资本精神的内涵、特征、作用。卢德之博士指出我们还找到了资本精神实现的方式——现代慈善。华民慈善基金会正是根据这一理念进行构想和制度设计的。我们通过华民慈善基金会对中国特色现代慈善事业的探索,来改良这块不太适合市场经济发展的土壤,培育世界级企业家作为良种,鼓励更多的人通过努力成为富人,更鼓励更多的富人通过慈善捐赠把财富返还社会,实现自身人性回归至善之道。卢德之博士还对我会的理念、项目、团队做了简要介绍。企业家阶层在追求财富积累的过程中,也要注重自己的道德积累,使资本精神成为指引企业长期持续发展的灵魂,从精神和财富、思想和行动两方面来建设和谐社会,为实现21世纪伟大民族复兴目标扎扎实实作出贡献。

        通过了解,杜托文先生对卢德之博士资本精神理念与现代慈善实践极为赞赏。他认为,有了卢德之博士这样有理想、有学养、有理念、有实践的企业家和慈善家,一定可以通过华民慈善基金会的中国特色现代慈善事业的实践,对中国生产力以及世界生产力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杜托文先生还向卢德之博士发出邀请,希望卢德之博士方面的时候可以到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世界生产力科学院总部进行学术交流。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也欢迎杜托文先生再到基金会拜访。

        整个交流在非常亲切、愉快的气氛下进行,我会郭军奇秘书长等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结束后,杜托文先生与卢德之博士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