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应邀出席2012社会创新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12-03-27

 

        3月26日,2012社会创新圆桌会议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政府、企业、公益机构、科研院所、新闻媒体等的60多名代表,围绕“国际国内的社会创新实践和趋势”和“应当鼓励和引领什么样的社会创新”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应邀出席了活动,并做了《发展非公募基金会:社会创新的重要途径》的主旨发言。

        在发言中,卢博士较系统地梳理了非公募基金会的概念、作用、分类、起源、兴起以及在我国的发展状况等内容,重点阐述了在我国现阶段应如何发展非公募基金会的问题。他指出:我国基金会应坚持中西结合,稳步发展。一方面要学习西方,尤其是美国的制度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另一方面要立足国情,挖掘和改造本土资源。要强调基金会的家族传承性,侧重区域性、多元化和小型化基金会的发展,实施国际化应积极稳妥,把握节奏。要立规则、定规划,也要重行动,强调专业化。中国的基金会,特别是非公募基金会必将成为社会创新的重要力量,走向社会历史舞台。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