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共同促进教育事业和慈善事业发展
作者:张国骥
发布时间:2012-05-23

这一份小小的礼物,代表了湖南师范大学的一个祝贺:祝贺华民慈善基金会成立四周年,祝贺华民现代慈善研究院的成立!我们学校和德之理事长有密切的关系。卢德之博士是湖南师范大学的杰出校友,是著名伦理学家唐凯麟教授的学生。唐凯麟教授今天也来了。卢博士对湖南师范大学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他特别关心学生,关心教育。所以,我今天专程到北京表示祝贺。我们特别感到高兴的是,卢博士提出了“资本精神”这个重要理念。这个理念的影响很大,推动了他的企业发展,也推动了慈善事业发展。湖南师范大学的校训叫“仁爱精勤”。我想,卢博士的资本精神和我们师范大学的“仁爱精勤”所倡导的精神应该是一致的。卢博士从师范大学“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中吸取了很多营养,我们师范大学也从卢博士的资本精神里吸取了营养。今后,我们和华民慈善基金会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共同促进慈善事业发展。

 

 

(本文是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在代表合作单位和理事长母校向我会赠送礼物时的即席发言,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确认)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