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应邀赴北京师范大学讲学
发布时间:2012-07-04

 

     7月4日上午,应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教授邀请,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为该院从事公益慈善研究的近五十位专家学,做了“寻找资本精神:理论与实践”的主题演讲。

    卢德之博士此次演讲分为“我找到了资本精神”、“资本精神的涵义与发展历程”、“资本精神的理论思考”和“资本精神的重要实践:现代慈善事业”四个部分,较系统地梳理了资本精神从理论到实践的框架体系。与以往不同的是,卢德之博士此次演讲专门对资本精神在中西方历史中的发展脉络进行分析和对比,使资本精神理念的研究重点从应然性阐述向实然性论证方向演变。

    今年5月底,我会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合作成立了北京师范大学资本精神研究中心,该中心以研究和倡导资本精神与富人慈善为基本宗旨。卢德之博士此次演讲是该中心成立一个月多以来的首次重大学术性活动,为该中心今后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会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加强在公益慈善理论研究方面合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