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应邀出席首届中国(南京)公益事业发展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2-09-23

 

金秋佳期,丹桂飘香。922日上午,首届中国(南京)公益事业发展论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应组委会邀请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家族基金会是社会发展的又一动力》的主旨演讲。
 
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在演讲中,首先以社会发展的动因为逻辑出发点,通过考察分析公益慈善的起源与历史本质,推导出了家族基金会是社会发展的又一动力的重要命题。紧接着,以家族基金会的概念为切入点详细向与会者介绍了家族基金会的特征、功能、源起与兴盛、发展障碍以及发展家族基金会的有效路径等。
 
在此次演讲中,卢德之博士在分析中国家族基金会发展障碍时发表重要观点:文化理念的障碍,突出表现为民间仇“邪富”,庙堂防大善;制度政策障碍,重点表现为税收政策的不科学、不合理,导致了中国家族基金会“只准生不准长”的尴尬处境;“慈善就是共享、慈善创造未来、慈善统一世界”。
 
据悉,此次论坛是由河仁慈善基金会、南京大学、上海增爱基金会、江苏省慈善总会主办,中共南京市委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南京大学河仁社会慈善学院承办。会议以“弘扬博爱精神,构建仁爱社会”为主旨,以“中国公益事业:转型与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家民政部等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公益机构负责人、企业慈善家与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两百逾人齐聚南京大学,就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的现状、问题与前景展开了为期两天的面对面的对话与思想交锋。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