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在清华大学发表“走向共享”演讲
发布时间:2013-03-28
  3月27日,我会理事长卢德博士应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为该院MPA学员做了题为“走向共享——谈“中国梦”与资本精神、“三共”理念的价值追求”的学术报告。该班的学员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班为具有4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公务员骨干,也有少数来自于企业、社会组织等的人员。

    卢德之博士首先对“中国梦”的当代意义、价值特征和历史进程等进行了解释和分析,他指出当代的“中国梦”是全面实现现代化的梦,是13亿中国人民共同的梦,也是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梦。而中国梦的本质应该就是走向共享,要实现共享,必须做出道德选择。他认为资本精神就是走向共享的重要道德选择,而以共识、共治和共享为基本要求和内涵的“三共”模型是走向共享的路径要求,最后,他指出走向共享就是要实现正义,这也是今后三十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