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提升国际化水平 献礼基金会五周年
发布时间:2013-05-20

      美国纽约时间5月19日16时(北京时间5月20日4时),我会在美国新泽西州凯悦大酒店隆重举行“华民慈善基金会五周年庆典暨罗格斯大学华民研究中心一周年招待酒会”。华民慈善基金会顾问李江先生、罗格斯大学常务副校长爱德华兹博士、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长杜托文博士、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王振耀院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秦国英秘书长、罗格斯大学社工学院院长波迪克教授等中美公益领域的知名人士到会祝贺。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在酒会上做了题为“走向共享”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共享不是共产,也不是均平,应以共同价值作为精英共识,推动官民共治。全球化过程中,帝国主义武力统一世界和跨国集团经济统一世界的企图均已失败。慈善可能是统一世界的希望,不是统一各个国家,而是统一人的心灵,因为我们的善心本来就应该是连在一起的。他还指出生产与消费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矛盾,有需求才有生产,生产的发展又让需求有了很大的提升,在生产和需求的不断矛盾运动中,促进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人类的共享就是在以生产与需求的持续博弈过程中,在创造的超越和超越的创造中不断臻于丰富和完善。

 自5月16日起,卢德之博士、李江顾问、郭军奇秘书长和黄震副秘书长等组成访美代表团,开始了对美国为期近两周的交流访问,拟先后访问美国的新布朗士维克、纽约、波士顿和火奴鲁鲁等地。在基金会五周年庆典酒会之前,卢德之博士一行应邀出席了第24届全美社会管理共管理网络年会,并就中国社会工作管理的领导力与挑战与中美专家交换了意见,还先后参访Lucy基金会、纽约人寿保险公司、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罗格斯大学基金会等机构,就慈善理念、影响力投资、公益信托、家族慈善和中美慈善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此期间,罗格斯大学校长巴奇博士和副校长爱德华博士分别举行家宴接待华民代表团一行。

 庆典酒会之后,卢德之博士一行将应邀赴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进行交流,与该院院长埃尔伍德博士等就彼此关注的议题进行座谈。之后,卢德之博士一行又将赴夏威夷的火奴鲁鲁,参加由东西方中心举办的 “中美战略慈善”慈善家峰会,卢德之博士将应邀做峰会开幕演讲。同时,卢德之博士与郭军奇秘书长还将围绕“开启慈善转型与加深中美合作的大门”的主题,与中美慈善家展开对话交流。

 2012年1月,我会与罗格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创建罗格斯大学华民研究中心,致力于中美社会福利和基金会交流合作方面的学术研究,在中心主任黄建忠博士的带领下,该中心已招收了第一批博士生,举办两次国际会议,编写出版三部著作,发表若干篇论文,在中美公益慈善交流中的影响与日俱增,黄建忠博士也由此成为所属的社工学院近13年来第一位从副教授转正的教授。与此同时,在我会的大力资助下,中美慈善交流平台已经启动,已开展多次的中美慈善家的交流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

      基金会成立五周年之际,我会未举行较大规模的庆祝活动,而是一方面优化服务水平,对主打的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进行改革调整,以项目实施效果为目标,在确保更多受助人切实就业上下功夫,确保项目资金发挥更多的实际效果;另一方面以访美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开拓视野,提升服务的国际化空间和层次,通过在公益慈善方面的中美交流、学习与合作,不断提高我会的国际化水平和知名度。

   自成立之日起,华民人就以资本精神为基本理念,以探索中国特色现代慈善事业为基本旗帜,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具有一流理念、一流机构、一流团队和一流项目的全球性基金会,成为能体现中国软实力的一张名片。怀揣着这样的梦想,华民人已经历了五年的峥嵘岁月,仍孜孜以求,充满豪迈的激情。华民人认为:慈善就是共享,中国梦也就是共享梦。华民人坚信:小梦铸就大梦,当华民慈善基金会努力奋斗成就自身的梦想之时,不管是中国梦,还是共享梦都不会太遥远。为此,华民人将继续扬帆远行,一往无前,去迎接喷薄欲出的那一轮东方红日。

(华民慈善基金会5月访美活动纪实)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