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专著《论慈善事业》日前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2013-06-06

   近日,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的专著《论慈善事业——卢德之资本精神与现代慈善演讲实录》已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收集了卢德之博士自2008年至2012年在各类场合的演讲、致辞或发言等内容,共118篇,计40余万字。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同志、中国伦理学会会长万俊人教授分别为该书作序,书名由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滕文生同志题写,第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王茂林同志为该书题词。

       李金华副主席在序言中指出:“希望卢德之以出版《论慈善事业——卢德之资本精神与现代慈善演讲实录》为新的契机,与广大从事慈善事业的各界朋友一道,更加深入地思考中国现代慈善事业发展道路,进一步研究慈善事业发展在促进社会公平、增强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快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慈善理论研究,着力打造慈善品牌,积极传播慈善文化,激发公众参与慈善热情,营造起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强国际慈善交流与合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现代慈善事业的理论创新、实践发展和中国社会的文明进步做出不懈的努力!”

       卢德之博士在后记里说:“这本书是我这四年多来在各种场合的演讲或发言稿整理而成的,记录着我投身慈善事业以来的理想追求和心路历程,当然也只能算是一个阶段性的小小的总结,其中的一些观点、想法可能还不成熟,甚至会显得很幼稚,今后,我会继续反思和提炼自己的认识,再给大家做汇报。”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