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专著《走向共享》日前由北大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2013-11-08

      日前,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的专著《走向共享》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综合了卢德之博士近两年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哈佛大学、美国东西方中心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公益机构演讲交流的主要内容,中国伦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教授题写了书名,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伦理学研究所原所长唐凯麟教授为该书作序。中国伦理学界的两位权威对该书给予的高度评价,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该书的价值与意义。

 “共享一词源远流长,卢德之博士在总结前人阐述的基础上,对共享进行了新的定义,上升到了共享理念和走向共享的构想,是国内比较系统地提出、全面思考和阐述共享思想的第一人。卢德之博士从政府机关干部,到国有企业领导,再到民营企业家,现在成为慈善家,一路走来,一路思考,一路实践。近年来,他先后出版了《交易伦理论》、《资本精神》和《论慈善事业》等个人专著。《走向共享》的出版发行,标志着他的实践和思考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书中,卢德之博士既对共享的基本内涵、外延、内容、特征、主要形态进行了理论性的描述,还从东西方文明发展、交流的脉络中,对“共享”的必然性进行了比较分析。同时,从财富观、治理观和信念观的角度,对“共享”的核心价值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从共识、共治到共享的基本路径,进而提出了实现以民主法治为基础的新社会主义发展目标。最后,卢德之博士提出了全球共享的问题,认为慈善国际化是共享国际化的最好途径,体现了一位中国慈善家的胸怀与抱负。可以说,卢德之博士在《走向共享》中提出的共享理念和走向共享的构想,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与理论意义。

 《走向共享》还摘录了卢德之博士演讲现场问答互动的内容,并附有其访美归国后写成的十篇札记——《访美印象与思考》,为理解卢德之博士提出的共享理念和走向共享的构想提供了参考意义。

 附《走向共享》一书目录:

走向共享 ——在哈佛大学、清华大学等中美10地同题演讲纪实综合

为什么会提出“共享”

什么是共享

为什么要共享

什么是共享的核心价值观

怎么走向共享

怎样实现共享国际化与慈善国际化

 

演讲现场问答

在“ 中国慈善发展的历史审视与现实思考”全国学术 论坛上的演讲现场问答(2012810日)

在中 国扶贫基金会“公益未来? 大学生公益社团领袖 集训营”上的演讲现场问答(2013225日)

在清华大学演讲现场问答(2013329日)

在北京师范大学演讲现场问答(201358日)

在湖南师范大学演讲现场问答(2013513日)

在洛 克菲勒兄弟基金会演讲现场交流 2013 5 18 日)

在哈佛大学演讲现场问答(2013522日)

在中山大学演讲现场问答(2013530日) 

 

附录:访美印象与思考 

访美归来的感悟和启示 

尔街:穷人与富人的谈判地、博弈场

访问克林顿基金会

克菲勒兄弟基金会:家族基金会的楷模 

访问罗格斯大学

不可忽视的交流平台:亚洲基金会

硅谷:产生天才的摇篮 

访问东西方中心

联合劝募的魅力

华人的笑容

后记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