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在深圳市民政局主讲“社会转型与慈善创新”
发布时间:2014-01-15

        2014114日,应深圳市民政局邀请,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为深圳市民政系统做了题为“社会转型与慈善创新”的报告。深圳市民政局杜鹏局长、侯伊莎副局长、各处室负责人及社会组织代表等一百多人聆听了报告。


      卢博士对社会转型的目标、动力、方式和特征等进行了简要概括,重点从目标的阐述了共享的概念、路径及与慈善的关系等。之后又从资本精神和现代慈善基本理念的认识,延伸到了慈善创新的主要任务和内容。最后,对深圳市慈善创新的战略选择进行了初步的思考。他强调慈善创新既要有理念创新,又要有制度创新,也不能或缺方式方法的创新。卢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涉及范围广泛,观点新颖务实,又不失风趣幽默,赢得了听众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后,卢博士一行与杜鹏局长就公益信托、中华公益书院以及慈展会等方面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会谈,双方的观点意愿一致,特别是对共同推动公益信托在深圳前海尽快落地,进行先行先试基本达成了共识。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