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4-03-23

      2014322,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会换届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市东城区西总布胡同13号举行。会议由华民慈善基金会主要出资人兼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主持。我会名誉理事长、第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茂林,第一届理事会王东理事、王力理事、王松奇理事、陈建宏理事、郭军奇理事、贾晓九理事,第二届理事会刘晓疆理事、郑卫宁理事和唐钧理事等出席会议,华民慈善基金会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分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和华民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两个阶段。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华民慈善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期间,华民慈善基金会在教育、养老、助残、公益慈善理论研究、国际交流、核心价值观研究等方面开展项目合作,通过基金会及爱心联盟企业累计捐赠资金近2.4亿元人民币,在民政部组织的基金会评估中荣获4A登记认证,是全国性社会组织中唯一一家荣获国家发改委、人保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颁发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当选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基金会分会会长单位、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基金会中心网副理事长单位等。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贾晓九副局长对基金会取得的成绩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华民慈善基金会在短短6年时间以巨额的捐助、成功的项目、创新的慈善理论赢得了行业的认可与尊重,得了主管部门的肯定,这是非常难得的和少见的,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基金会行业的排头兵。王茂林名誉理事长在发言中指出,华民慈善基金会从尚未正式成立就积极投身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是一家满怀激情和理想的现代慈善基金会,发展过程中尽管遇到了这样或那样的困难甚至阻碍,但大家毫不气馁地继续奋斗,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未来的辉煌更加值得憧憬和期待。与会其他理事也从不同角度评议了工作报告,对基金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通过工作报告后,与会理事专门审议了《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工作管理办法》,成立了换届领导小组。会议决定,按规定由换届领导小组提名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和新一届监事候选人。会议选举马健中、王力、卢德之、刘晓疆、郑卫宁、郭军奇、贾晓九和唐钧等8位理事组成华民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并确定邵家严和彭建林为华民慈善基金会新一届监事。

   随后,华民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推选卢德之理事担任华民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在卢德之理事长提名下,郭军奇理事被聘任为华民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华民慈善基金会章程>修改方案》。该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基金会的业务范围扩展为养老、教育、支持残疾人事业、公益慈善与社会发展理论研究等方面,增加了关于名誉理事长、顾问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规定。在此基础上,会议确定了《华民慈善基金会首席顾问、特别顾问、顾问及名誉理事长名单》和《华民慈善基金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华民慈善基金会未来五年重大项目规划》和《华民慈善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计划》。未来五年,华民慈善基金会一方面继续推进和完善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继续支持北师大资本精神研究中心、美国罗格斯大学华民研究中心和美国东西方中心中美慈善高峰论坛;同时,将与深圳市有关政府部门合作开展公益信托公益项目,与深圳残友集团及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建立公益联盟,推广残友就业模式并建设“共享大厦”;分别与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合作创办中国道德与宗教研究院、中华公益书院,培养相关领域的精英人才;落实华民现代慈善研究院的创办和注册工作。

    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总结会议时指出,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会及秘书长领导下的执行团队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扎扎实实地做好项目工作,2014年度通过自身及爱心联盟企业累计捐助资金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在第二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华民慈善基金会今后五年必将继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中国特色现代慈善事业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附 :《华民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名单》

《华民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监事名单》

《华民慈善基金会首席顾问、特别顾问、顾问、名誉理事长名单》

《华民慈善基金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

 

 

华民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列)

 

马健中 中科迪高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力 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卢德之 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刘晓疆 湖北博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卫宁 郑卫宁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郭军奇 华民慈善基金会秘书长

贾晓九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

 

华民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监事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列)

 

邵家严 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主任

彭建林 湖南鸿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民慈善基金会首席顾问、特别顾问、顾问、名誉理事长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列)

 

首席顾问:蒋正华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特别顾问:李金华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王振耀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

厉以宁    原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孙文盛    原国土资源部部长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

李贻衡    湖南省第九届政协副主席

李雁红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

金人庆    原财政部部长

周玉清   原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唐天标   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

徐永光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名誉理事长

王茂林   第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副主任委员

李光荣   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民慈善基金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列)

 

王松奇  中国社会科研院所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

    北京普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建宏  德恒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

    北京国华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凯麟  湖南师范大学伦理学所原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