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应邀出席中美反贫困国际研讨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4-06-10


         6
5日,中美反贫困政策国际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堂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和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主办。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应邀出席并致辞。


      在致辞中,卢德之博士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出发,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在反贫 困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他也指出贫困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反对贫困是人类永恒的主体,要避免用制造贫困的手段来反贫困,而要保持反贫困的可持续性和连 贯性。反贫困是慈善基金会的天然使命,这种使命的履行可以是直接的,也可以是间接的,比如推动反贫困政策的完善。应该学习洛克菲勒基金会在反贫困方面的经 验,同时,要在中国大力发展家族基金会,引导富人在反贫困问题上承担应有的责任,而不是远走异国他乡。从国家层面讲,中美两国都存在贫困问题,既要努力解 决要本国的贫困问题,也要帮助世界其他国家人民脱贫,换句话说,反贫困是中美两国都应该履行的一项国际责任。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