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参加第四届中美战略慈善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4-08-29
  

    2014828-29日,第四届中美战略慈善工作坊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成功举办。本届会议以当今慈善的新想法与关键议题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美两国的慈善领域的慈善家、慈善工作者、学者和中国公益研究院EMPA学员等近100人参与其中。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秘书长郭军奇、监事长彭建林等参加了工作坊的活动。

    28日的开幕式,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做了让资本走向共享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卢德之博士从我对资本的认识回归文明的灵魂:资本精神和共享思想现代慈善:让资本走向共享的重要途径中美慈善大合唱与全球共享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资本与多数人才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变量。让资本创造的财富为多数人服务一直是人类社会的基本诉求。这种诉求就是资本精神,资本精神发展到21世纪,已经形成一种重要的趋势与方向,那就是走向共享——一国之中的全民共享,国家(或国家与地区)之间的全球共享。现代慈善则是推动共享的最早桥梁与最好途径。此次演讲是卢博士首次较为系统的论述了资本精神、现代慈善和共享思想三大命题之间的逻辑体系,初步形成了结构较为完整的理论

     29日,我会秘书长郭军奇还与燕宝慈善基金会会长余今晓、老牛基金会秘书长雷永胜、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一起参加了“与基金会领袖对话”的环节。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