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应邀出席第三届慈展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4-09-21

        2014919日至21日,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举行,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应邀出席大会。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该展示会是由国家民政部等部门主办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年度慈善盛会,对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919日大会开幕式结束后,卢德之博士向“公益书屋”捐赠了其个人专著《交易伦理》、《资本精神》、《论慈善事业》、《走向共享》。随后应邀在“社会价值投资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了题为“让公益引导投资,让投资追求公益”的主题演讲。演讲从如何认识投资、投资和现代公益是什么关系,如何理解社会影响力投资、让公益与投资在深圳结合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投资与公益结合的意义、价值及方式,最后指出:“进入到21世纪以来,国内外这种价值导向的投资已经走向了公益慈善集合的道路,如果仅仅从经济角度来看,这种与公益结合的投资不大可能成为投资的主流,但一定是投资的重要方面和重要形式。同时,我们必须看到,与之相适应全球的资本正在不断地走向共享,关注社会、关注人文的社会影响力投资必将成为推动共享进程的重要力量,并且成为不断推动现代公益慈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演讲主题新颖,特别是主张把公益和投资有机的结合起来,推动现代慈善的发展,获得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920日,卢德之博士作为对话嘉宾出席了“名人谈公益”活动,在发表了题为《让资本走向共享,让投资走向公益》的主旨演讲后,与对话嘉宾们一起回答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提问。卢德之博士的两场演讲,立足高远,观点新颖,在“慈展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被誉为“新时代的资本论”。

919日上午,我会郭军奇秘书长与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郑卫宁先生在“慈展会”中心会场签署了“共享大厦”合作建设协议。该项目是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最大的合作项目,得到了深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该项目是我会与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共同打造的为残疾人就业复位的全新公益平台,创造了我国现代慈善发展的新模式,必将推动中国现代慈善事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慈展会”期间,我会荣获“中国公益慈善组织信息披露”卓越组织奖,同时荣获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优秀协办单位奖。卢德之博士荣获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个人突出贡献奖。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