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主讲京师公益讲堂
发布时间:2014-09-27

       926日,应北京师范大学邀请,我会理事长博士做客第二十九期京师公益讲堂,做了题为《资本走向共享》的主题演讲,该校师生近二百人出席该活动。

卢德之博士首先以古今中外的诸多事例为证,提出资本走向共享可能是主动的,也可能是被动的,但殊途同归的一点事共享是必须的。要理解其中的逻辑,需要先重新梳理和界定对资本的认识。然后,他从“我对资本的理解”、“回归文明的灵魂:资本精神与共享思想”及“现代慈善:资本走向共享的重要途径”三个方面阐述和解答了“资本走向共享”这一命题的“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问题域,形成了相对应的命题群,将资本精神、现代慈善和走向共享三大理念,有机地构成了一个完整的逻辑体系。

演讲过后,卢博士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对大家的提问,卢博士一一予以解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