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受聘南京大学兼职教授并讲学
发布时间:2014-10-29

     1029日上午,南京大学河仁社会慈善学院举行隆重的兼职教授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剑教授代表南京大学向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颁发聘书,南京大学及兄弟高校师生、南京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近200人出席活动。

 随后,卢德之博士做了题为《让资本走向共享》的主旨讲座,系统地论述了“资本可能共享吗”、“资本为什么要共享”、“活的灵魂:资本精神与共享”、“现代慈善:资本走向共享的重要途径”及“伟大的使命”等命题。他指出:资本的灵魂是资本精神,而社会发展的灵魂是共享思想。资本精神与共享思想都是人类的美好价值取向,也都是为多数人服务,既要保证资本快速发展,又要保证资本为多数人服务。社会越发展,资本精神越发达,越会走向共享,资本就越为多数人服务。这既是人类孜孜不倦的追求,也是社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讲座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听众纷纷表示,卢德之博士的讲座既有史学的纵深,又有哲学的高度,是一次难得的思想盛宴。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