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应邀参加资本、公益与共享研讨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5-06-01
 

         531日,资本、公益与共享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秘书长郭军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清华大学、罗格斯大学、华民研究中心、华夏出版社的近50余名代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彭宗超博士和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院长凯瑟琳波特博士为研讨会致了开幕词。

 研讨会以主题演讲和主题讨论两种方式展开。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在题为“资本精神与共享思想”的主题演讲中,用聊天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资本精神与共享思想的核心内容,创造性地提出了向死而生的哲学:生得过瘾、死得舒服、灵魂伟大、后人乘凉。他精辟的阐释、幽默的语言影响了在场的每个人,使大家对资本精神和共享思想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演讲结束后,罗格斯大学华民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成员查尔斯梵迪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互动交流环节,清华大学和罗格斯大学的老师和同学积极与卢德之博士交流了自己对资本精神和共享思想的认识。本环节结束时,很多老师和同学还意犹未尽,利用茶歇继续与卢德之博士交流。

 主题讨论围绕慈善与资本、贫困和发展、民间组织和社会参与三个主题展开,来自清华大学、罗格斯大学和华民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闭幕环节,罗格斯大学华民研究中心主任黄建中教授、清华大学邓国胜教授分别代表本校做了闭幕发言。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