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回访福特基金会 推动中美交流与慈善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5-11-09

     纽约时间 11 月 4 日上午,卢德之博士应邀回访福特基金会,并在午餐会上发表了《中国文化与慈善国际化》的主题演讲。来自全美及其他地区的大基金会负责人、慈善家、专家学者等 80 多人参加了专题午餐演讲会。


  卢德之博士在演讲中谈到中国文化对全球慈善发展的影响,他认为中国文化的精华可以浓缩为“六个字”,他称之为中国文化“六字经”,即“爱”“变”“中”“和”“道”“德”。他还总结指出中国文化里有三个核心的因素:一是集体主义元素,二是中庸之道,三是开放性与包容性。它们都指向一个重要的方向,那就是共享。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明确指出,共享理念是关系到国家全局发展的一个战略目标。卢德之认为,把共享理念作为中国的国家战略和治国方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关系到共同富裕等重要问题。


 卢德之博士还重点谈到国际社会的共享,再一次提出“多极均衡,协同共享”的理念应该成为国际社会的一个基本原则。随着全球化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越来越多,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人类共同的力量,这也是全球慈善家们应该努力的方向。


卢德之博士的演讲,赢得在场嘉宾高度认同。福特基金会会长吕德伦先生在听完演讲后评论说:“我们手里掌握着一个克服不平等的强有力的武器,而这一武器恰恰就是不平等的原本,也就是资本。正如卢博士所说的那样,我们是可能通过发展资本,从根本上推动整个人类的发展。”


 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董事会主席瓦莱丽•洛克菲勒•韦恩听后感慨说:“下周,我们将庆祝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 75 周年,卢博士所提倡的谦虚合作和道德国际主义与我们一直在讨论的不谋而合。”


 亚洲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塞特•希兰认为:“卢博士的演讲充满智慧,我从他的谈话中获益匪浅。”


 印第安纳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吉尔•拉兹认为:“在中国现代化的关键时刻,卢博士关于资本共享的思考,对于看待和解决中国在快速发展中所面临的社会、经济问题都有重要价值。他的观点和建议不仅局限于中国,也适用于21世纪全球化进程中努力解决社会经济不平等问题的其它各个国家。”


 罗格斯大学新布朗斯维克校区校长理查德•爱德华兹认为:“卢博士关于资本和共享的理念体现了人类社会相互依存的本质,并以此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解决弱势群体所面临的迫切问题。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卢博士鼓励每个人参与建设一个持续、公平发展的社会。”


 罗格斯大学教授黄建忠则认为:“卢博士强调‘多极均衡、协同共享’的文化包容性和权力平衡,对促进各个国家、地区间的合作具有启示意义,在当今国际关系中尤为重要。”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副会长白莉娟长期从事美中关系发展事务,她在听了卢博士的演讲后,特别找到卢博士说:“你的演讲很有智慧,希望有机会可以一起深入探讨中美关系的发展之策。”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