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参加第七届非公募基金会论坛
发布时间:2015-12-08

 
    20151130日至121日,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China Private Foundation ForumCPFF2015年年会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举行,华民慈善基金会以组委会咨询委员的身份受邀参加了年会。我会秘书长郭军奇、研究院副院长冯凌作为代表参与了论坛,以本届年会的主题——“非公募基金会的人才素养与根基培力”为基础,与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全国各地的基金会及公益同仁对行业内的热点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自2008年成立至今已至第七届。论坛通过开展一系列行业交流与能力建设的活动,推动了非公募基金会行业的健康发展,年会活动更是每年行业内外碰撞火花、交流思想、激扬理想、触发未来的高潮环节。 

    2015年的第七届论坛年会聚焦基金会一线项目官员在公益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探讨了处于公益价值链前端的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应如何关注一线,注重一线人员的成长、进步和伙伴关系,引领公益行业整体素养的提升,取得更大的行业推动成就。 

  在环节设置上,除了主题发言还推出了九个分论坛和一个特别节目环节,分别是基金会项目官员如何协力公益组织快速成长、“转型与超越”:公益人才培育战略与女性公益事业发展、中国基金会评价榜——基金会如何做好NGO的非限定性资金支持、助力中国基金会打造能力建设价值链、当艺术遭遇公益,究竟会发生什么?——揭开艺术基金会的神秘面纱、从青年到领袖——公益人才的培养与助力、传统智慧与公益人才养成、网络筹款的未来和社区基金会的人才培养以及“资产与人,谁将决定中国公益的发展方向?”

 

在年会尾声,组委会向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和三一基金会颁发了组委会奖,表彰他们在专注中国乡村教育事业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稍后的轮值主席换届交旗仪式上,福建正荣公益基金会成为了第八届论坛的轮值主席,新任轮值主席代表吴军军表示:“2016年的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将会有两大举措,一个是做实秘书处,第二个是在非公募基金会论坛机制上,将会有一个新的变化”。我会也对论坛继续凝聚共识、激发价值保持一如既往的信心和期待。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