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参加中国伦理学2015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5-12-07
 
       以“伦理学与中国发展”为主题的中国伦理学会2015年会12月5—6日在北京京西宾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各省市伦理学会和科研机构的500名专家学者参会,围绕伦理学与中国发展中的道德建设、改善社会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6日的闭幕式上发表了重要演讲。

      在演讲中,卢德之博士首先分析了人类社会发展处在一个大变革的时代,中国在变、世界在变、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也在变。传统的思维方式已经不能认识理解现实社会发展。我们要认识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社会发展必须寻找新的工具。卢德之博士认为,这个新的工具,我们要回到人类社会的本源即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基础中寻找。人类赖以生存的最基本的物质基础,就是资本。与之相对应的精神,就是资本精神。资本精神就是我们找到的认识社会发展的工具。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