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举办个性化就业服务志愿者导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12-14
     20151213日上午,我会在北京九华山庄召开个性化就业服务志愿者导师交流会,参加今年个性化就业服务的3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我会秘书长郭军奇主持,由秘书长致辞、学生代表发言、情况介绍、主题交流、自由座谈、理事长讲话和志愿者证书颁发等七项议程组成。

会议由我会秘书长郭军奇主持并致辞,郭秘书长首先表达了基金会对各位志愿者导师的欢迎和感谢,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情况。学生代表李恒、王勇随后发言,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参加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和个性化就业服务的感想、感受和感谢。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我会副秘书长李朝辉博士向大会介绍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概括和第6期、第7期个性化就业服务实施情况。

大会共有两个主题交流环节和一个自由座谈环节。一是由赵正宝、黄悌老师主持,王蔚、王宏剑、 张晓农、张慕梁、李晓红老师 参加讨论的大学生就业培训与个性化就业服务的讨论;二是由陈郁老师主持,田如蜜、詹敏、刘娇、苏辉、孙涛、杨涵宇 老师参加讨论的个性化就业服务的流程设计与管理的讨论。各位老师分别从自己参与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和个性化就业服务的视角提出了自己的感想、意见和建议。自由座谈环节现场非常活跃,老师和同学们争相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和个性化就业服务的观点和看法。

自由座谈之后,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做了大会总结,并以个人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于志愿者和贫困的基本观点。卢德之博士指出志愿者是为理想工作的、贫困是个人与社会发展的力量,经历过贫困的社会精英是重要的社会资源。卢德之博士还向大家介绍了华民慈善基金会的基本理念,指出资本和资本精神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最基本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基础,是认识和解释人类社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工具。资本和资本精神的背离是人类社会灾难的根源。资本走向共享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共产主义社会就是共享的社会。卢德之博士的讲话得到了与会志愿者导师的高度认同和赞赏,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有时间时与理事长单独交流。

大会还向志愿者导师颁发了志愿服务证明,对志愿者导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