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举办学习习总书记5?17讲话暨华民慈善基金会成立八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5-20
 
          520日下午3时,我会在办公所在地召开学习习总书记517讲话暨华民慈善基金会成立八周年座谈会。我会名誉理事长王茂林先生,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翟立功先生,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郑功成教授,中国伦理学会会长、长江学者、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教授,中国伦理学副会长、长江学者、中南大学李建华教授,湖南贸促会会长李沛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唐钧教授,东方出版社副社长彭明哲先生,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会长、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华民慈善基金会监事长彭建林先生、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易思来女士、湖南东文新锐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兴国先生及华民慈善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

我会秘书长郭军奇主持座谈会,华民现代慈善研究院院长唐宜荣首先总结了基金会学习习总书记517讲话的体会,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


     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就新书《论资本与共享》的写作思路和基本观点向大家做了系统的阐释。

万俊人教授认为:应从国际视角、中国视角、湖湘文化视角和卢德之博士自己的视角四个方面对资本与共享进行阐释。

李建华教授认为:卢德之博士从主体性和原创性两个方面讲解了习总书记517讲话,他提出的共享社会体系是具有原创性的,资本与共享的阐释应当有两个参照:一是西方社会;一是中国传统文化。


李沛会长认为:应该从全球化、人性化的角度阐释资本与共享思想,不能搞民粹主义,时代需要资本,更需要共享。

唐钧教授从经济理性与人文关怀的视角阐释了自己对资本与共享思想的理解,提出要把资本与社会结合起来,把共享与参与结合起来,参与创造过程,有参与再去共享才最有价值。

黄震教授从伟大思想的产生谈起,认为伟大的实践是伟大思想产生的基础,应从共生、共创、共担、共享、共融五个方面对共享思想进行进一步阐释。

 

 郑功成教授对卢德之博士提出共享思想的历程进行了回顾,认为共享思想对于当今社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王茂林名誉理事长回顾了2008年华民慈善基金会成立时的情景和奔赴汶川地震灾区考察的经历,特别指出,共享应主要从先富起来的群体如何帮助没有富起来的群体这个角度进行重点阐发,不要包罗万象;先富起来的人要更好地认识财富,让财富更多地为社会发展服务。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