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第一届华民研究中心访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9

 

5月29日,主题为“社会政策,非营利组织与社会发展”第一届华民研究中心访学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文大讲堂召开。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秘书长郭军奇先生、监事长彭建林先生、理事易思来女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做了“发展资本、追求共享”的主题报告。曾在华民研究中心做过访问的十七位访问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七位访问学者做了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由华民研究中心主任黄建忠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辞,黄教授首先对华民慈善基金会和卢德之理事长对华民研究中心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介绍了自2012年以来华民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成果,并向本次会议的支持方——华民研究中心访问学者谢晓霞教授表示了感谢。


秘书长郭军奇先生代表我会致辞,郭秘书长回顾了华民研究中心成立的历程,肯定了华民研究中心五年来的工作,表示华民慈善基金会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华民研究中心的工作,郭秘书长还对黄建忠教授为研究中心的付出表示了感谢。


卢霜是华民研究中心支持的第一位博士研究生,她于上周成功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获得博士学位,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代表基金会和华民研究中心,向其表示祝贺并颁发了奖牌。


大家合影留念之后,卢德之博士做了“发展资本追求共享”的主题演讲,卢德之博士,从时下大家热议的美国大选谈起,与大家探讨共同关心的全球政治经济热点问题的同时,介绍了科学技术,特别是引力波的发现,对于共享理论发展的推进意义,阐释了共享场与共享能的关系。理事长演讲过程中,大家时而会心地微笑,时而鼓掌喝彩对理事长的观点表示认同。理事长的演讲结束后,与学生和在座的访问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接下来一天的时间里,华民研究中心的七名访问学者清华大学邓国胜教授、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匡冀南教授、华北电子大学胡宏伟教授、湖北经济学院胡静副教授、清华大学徐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单伟博士、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卢霜博士就提交的论文向研讨会做了报告。


     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的华民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由罗格斯大学和华民慈善基金会共同支持成立,华民研究中心的使命是通过研究和交流,促进中国非营利组织的专业化发展,并加强个人、家庭和社会的福祉。中心有三个项目,研究、交流和奖学金项目。研究方面,主要是对中国非营利组织和社会工作的相关主题的科研项目进行支持交流方面,促进中美在非营利组织管理和社会工作方面的交流,交流的方式主要有会议工作访培训访问学者,与书籍的翻译奖学金方面,对从事中国非营利组织与社会工作相关主题的研究生和博士提供奖助学金华民研究中心成立五年以来,已与中美的主要高校和研究机构进行合作并建立伙伴关系通过,开发出版和传播一系列书籍、手册和研究报告来推进重点研究华民研究中心也积极推进中美两国学生和专业人员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每年举办国际性会议与培训项目,也提供中国游学服务和国际服务实习课程。华民研究中心每年有数名博士班和研究生奖学金,并接待中国的访问学者,来自中国的访问学者,希望通过这些项目来鼓励,对中国的非营利组织管理与社会福利的跨国性研究。在未来的几年里,华民研究中心将继续着力于奖学金,研究和交流三个项目,希望通过这些努力,去培养下一代的非营利组织与社会工作的领导者,他们将为他们的国家与国际社会创造有意义的社会变革在研究领域,华民研究中心已经出版4本书籍,15本慈善手册29份研究报告,以及4个中国的NGO的案例研究在交流方面,华民研究中心已经举办5届中国游学方案和3次国际服务实习计划,中国游学方案,已带领一百多名美国教师和学生走进中国。许多参与者描述,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体验。华民研究中心还成功开发并实施了4个培训课程,接待了21位来自中国的访问学者,支持了三个博士生,并向21位硕士生提供了研究助理岗位,此外还为二十多名社会工作本科和硕士生,提供了专业实习机会。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