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会见“巧虎之父”福武总一郎
发布时间:2018-04-24
      2018年4月23日上午,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在基金会驻地“共享堂”会见了日本著名慈善家公益财团法人福武财团理事长福武总一郎先生一行。福武先生非常认同卢理事长在今年夏威夷东西方慈善高峰论坛上的演讲,故今天专程到访我会,就卢理事长提出的共享文明作进一步交流。在卢德之理事长对福武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福武先生创立的“直岛模式”表示高度赞赏后,主宾双方就资本精神、共享文明和公益资本主义等主题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深度交流,整个会见过程气氛十分热烈。两位慈善家都充分展现了致力于全人类的文明进步事业而作出的积极思考和宽广胸怀!双方都表达了要为“治球”共同努力!相约用直岛模式的经验试点中国共享农村建设!

 

        福武总一郎是排名福布斯日本富豪榜前30位的知名企业家,也是日本著名慈善家代表,其创办的倍乐生公司运营的“巧虎”动漫形象在中国广为认知,福武先生也因此被媒体称为“巧虎之父”。福武总一郎近30年来在日本直岛,手岛,犬岛周围,通过艺术、自然与建筑推动内海文艺复兴,把当代艺术带到人口严重外流、老化的直岛,让这个几乎被世人遗忘的荒岛重新站上世界舞台。在濑户内艺术祭期间,吸引百万人次参访,成为日本排名第六的旅游景点,开创了全球慈善领域的“直岛模式”。目前,福武先生和中国慈善家一起努力在山东沂源桃花岛复制“直岛模式”。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