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国罗格斯大学原副校长爱德华兹博士一行访问我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426日。美国罗格斯大学原副校长爱德华兹博士、罗格斯大学华民研究中心主任黄建忠教授访问我会,与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交流。

卢德之博士首先欢迎爱德华兹校长到基金会访问交流,并对爱德华兹校长为华民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敬意和感谢。双方回顾了华民研究中心成立、发展的历程,肯定了华民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在慈善研究、人才培养及中美慈善交流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积极贡献。


卢德之博士与爱德华兹博士还就共享与发展的议题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深度对话和探讨。爱德华兹博士首先感谢卢德之理事长对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教育基金的持续支持,并向卢德之博士介绍了美国慈善事业发展的现状。他以强生兄弟成立的Robert Wood Johnson 基金会为例,介绍了美国基金会项目资助的变化,并重点就该基金会在罗格斯大学的项目做了展开说明,他指出现在该基金会的资助已经由单个项目资助转变为跨学科、跨领域的项目资助。卢德之博士首先从当今世界发展的形势入手分析了当前中美关系的主要问题和出路,向爱德华兹博士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他指出,要认识和观察已经从三维变为N维的世界需要找到新的工具,卢德之博士找到的这三大工具就是新时空发展观、新人本主体观、新灵肉整体观。卢德之博士还以此为工具对当今世界民粹主义、保守主义和集权主义三大思潮泛滥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人类共享目标和局部利益追求逐渐的冲突进行了梳理。要解决这些冲突和矛盾,就需要各个国家之间、各个文明之间求同尊异、百家和鸣、同频共振。

爱德华兹博士非常认同卢德之博士的观点,并预祝第二天召开的共享与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华民访问学者论坛圆满成功。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