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参加第七届中国慈展会系列活动 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与 “福武总一郎”对话
发布时间:2019-09-23

201992022日,由我会协办,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如约开幕,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研究院院长唐宜荣、秘书长李朝辉及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慈展会。

      

开幕仪式后举行的“大国攻坚决胜2020”国际公益主题研讨会聚焦众多业界人士目光。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等出席会议。深圳市副市长黄敏主持会议。

      

研讨会在茶歇期间,播放了由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作词、著名音乐人陈越作曲的共享颂大合唱版。深情、优美、高亢、隽永的歌声在会场上空回荡,数百嘉宾驻足倾听,沉醉于这悠扬的歌声中。

     

在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主持的对话环节,卢德之博士、福武财团创始主席福武总一郎先生、东方汇泉金融控股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董方军先生一起就共享理论与公益资本主义、慈善资本主义、制度资本主义的区别、如何让共享理论成为人类文明的共同价值、共享与乡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对话交流。卢德之博士指出,福武先生的公益资本主义、比尔盖茨的慈善资本主义以及托马斯皮埃尔的制度资本主义都是从资本主义的视角出发,去寻找解决当前世界发展难题的路径的。而共享理论则是站在全人类的视角,更多地关注多数人的利益。减少贫困就是共享目标实现的一个重要内容。中国政府和中国的社会组织为世界减贫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又朝着共享文明的目标前进了一大步。福武先生介绍说,减贫事业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当前日本一个主张减少贫困、帮助弱者的政党获得了较多民众的支持。他当前所倡导的艺术活化乡村,就是想改变过去农业产业化由企业家主导的美国之路,而去探寻一条由农民来主导、没有中间商榨取的农业产业化之路。董方军先生用自己在山东沂河源地区的实践探索对卢德之博士和福武先生的观点做了回应。

     
        

921日下午,在会展中心郁金香厅举办了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论坛,我会秘书长李朝辉主持了党组织在慈善工作中的作用的交流环节,我会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做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得到了包括中国慈善联合会刘福清会长在内的所有社会组织负责人的一致肯定和认同。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