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出席第二届人类可持续发展慈善峰会
发布时间:2019-11-24

 20191123日,第二届人类可持续发展慈善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峰会以“相互融合·共同行动--人类与自然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就“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的趋势、实践与工具等方面成功经验进行分享与探讨,力争提出并践行联合行动方案,为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有益贡献。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应邀出席,并以《慈善家的使命与人类可持续发展》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总干事屈冬玉等领导、企业家、慈善家、学者近100人出席会议。 
            

 卢德之博士认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企业家的推动,也需要慈善家的促进,特别是社会发展过程中,更需要慈善的智慧与行动。经济社会发展既需要经济上可持续发展,需要积极地创造财富,同时需要正确地认识财富、合理地处置财富,所以需要企业家更多地转型为慈善家。企业家同时又是慈善家,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从这个意义上说,慈善家更多地、更深刻地推动的是共享。慈善家是推动人类共享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广大企业家、慈善家们应当携起手来,共同用财富去推动共享发展、用理念去引领人们树立正确的财富观、用行动去改变贫富扩大的趋势。卢德之博士最后强调认为,世界发展需要能源,人类发展也需要能源,爱心是最纯洁的能源。爱心与爱心结合才是人类最大的发展能量。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