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国伦理学大会召开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做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9-12-08

 2019127,题为伦理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2019中国伦理学大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伦理学界的800余名伦理学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在会议开幕式发表了题为《面对世界变局与文明升级的中国伦理学使命》的主题演讲。 
          

      大会播放了卢德之博士作词、陈越先生作曲的《共享颂》。在共享颂的歌声中,卢德之博士开始了自己的演讲。卢理事长指出湖南人有敢想、敢干、敢唱,喜欢把天下的事当做自己家里的事。他认为人类社会的发展经历了一个从低级共享向高级共享的发展过程。没有共享就没有人类,共享不充分人类便难以生存和发展。他认为知行果合一的财富观是建设共享文明的重要基础。大家应该寻找认识宇宙的方法和工具,应该把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方法相结合,建立新时空发展观、新人本主体观和新灵肉整体观。最后,卢理事长描绘了共享文明视野下的新伦理、新道德,他认为共享文明是多维文明,是文明交响曲,要求基调要一致、转调需有序、指挥站位高、听众共和鸣;人与人、人与神、人与自然间必须有新规则、新道德,不能用三维文明下的规则与道德去应对多维共享文明;伦理道德应是新的升级文明的先声和灵魂,是衡量新文明水平的标准。中国伦理学应该走出去,不是简单地去讲中国伦理,而是带着中国文化的基因,去讲新时空下的世界伦理;不是用中国道德去改造西方道德,也不是用西方道德改造中国道德,而是中西交流融合升级出新道德、新文明。 
           

      卢德之博士的演讲特别是卢德之博士关于共享文明视野下的新伦理、新道德观点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同。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