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慈展会云启动大会发表主旨演讲:大风口下的公益之浪
发布时间:2020-05-20

2020520日,第八届中国慈展会报名云启动大会深圳召开,中国慈展会组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深圳市副市长黄敏,中国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中国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中国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成员、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和来自中国建设银行、碧桂园集团、慈展会协办单位的近50位领导嘉宾和万余名网友参加了云启动大会。
        
卢德之博士演讲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I3F-GYZL3IWmUEo6Khjgg

大会通报了第八届慈展会的特色亮点和总体安排,公布了第八届慈展会满天星计划合作伙伴、介绍了第八届慈展会参展报名流程、项目大赛亮点、2020年中国公益映像节特点和相关安排,行业代表共同发布了“决胜脱贫攻坚,奋战全面小康2020慈善力量决战脱贫攻坚倡议书”,为包括我会在内的7家协办单位举办了授牌仪式。
       

在以“后疫情时代如何助力公益与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交流分享环节,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展会中心理事长、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从宏观格局与基本判断、疫情影响与全球化、疫情下的中国公益实践、当今中国公益的角色与历史使命四个方面发表了题为大风口下的公益之浪的主旨演讲。卢德之博士的演讲从对前浪、后浪与时代巨浪的关系的分析开始,阐述了不管是“前浪”、“后浪”,在时代的巨浪面前,都是浪花;无风不起浪,“前浪”“后浪”不重要,关键是看风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因此,我们必须找到风口,看清风向;在时代的大风口下,中国公益人必须乘风破浪,完成使命。卢德之博士指出,新冠疫情使本就面临挑战的全球化出现了暂时的低潮,但新的全球化潮流不可阻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公益慈善行业响应迅速、成绩斐然,但也存在专业能力和经验不足以及协调能力不足的现实。卢德之博士还向大家介绍了我会的抗疫探索。华民慈善基金会作为一家全国性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积极应对,勇于担当,按照“全球做公益、做全球公益”理念;采取社区防控、物资捐赠、国际协调、歌曲制作、经验分享,就业服务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除针对机构所在北京市建国门地区街道防疫与中国武汉市抗疫的定点捐赠以外,华民国际捐赠国家和地区包括菲律宾、美国纽约市政府及罗格斯大学、非洲、墨西哥、巴西,累计金额达3000万元人民币;以华民做信用担保,为国内外公益和企业协调了超过20亿的抗疫物资。卢德之博士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中国公益慈善应当承担起补充作用、协同作用和引导作用,而要实现这一历史使命,中国公益人你要坚定感恩心、敬畏心、公益心,建设现代慈善的全球化、人性化、科技化和法治化,完成防疫抗议的保卫战和扶贫脱困的攻坚战。卢德之博士的演讲高屋建瓴、积极为新时期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探索解决方案,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广泛互动和讨论。让全世界慈善人联合起来,共同推进共享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