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参加全球慈善家圈应对新冠病毒研讨会并发表视频讲话
发布时间:2020-04-30

       全球慈善家圈在美国纽约时间429日召开网络研讨会,讨论全球慈善家圈成员如何合作应对新冠病毒的大流行。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应邀担任主讲人并发表视频讲话。
      会议由全球慈善家圈创办人佩吉·杜兰尼女士致欢迎词,并带领会议参与者进行呼吸练习,让大家感到平和与安静。佩吉女士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下,许多国家的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均在增加,全天候播放的新冠病毒新闻和居家令,难免影响我们的心灵,她利用呼吸练习让自己静下来,她鼓励大家用呼吸练习或其他适合自己的方式让自己在这个纷乱的世界里,保持内心的平静。佩吉女士接着介绍今天的第一位主讲人卢德之博士。她说卢德之博士是全球慈善家圈的会员,有很多国际合作经验,他还在罗格斯大学建立了研究中心,一个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典范。佩吉女士说,她知道卢博士在新冠病毒的大流行下,积极捐赠与协调全球医疗物资的输送,让一线卫生工作者能无忧地工作,因此,我们很荣幸能邀请卢博士分享他在这方面的经验。

              

       卢德之理事长说,此时此刻,我正在北京按规定居家隔离,但这不影响我对慈善事业的关注,在这样一个百年一遇的艰难时刻,我向工作在抗疫一线的慈善家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正在经历着历史,也许若干年后的人们,会用各种方式来描述着今天发生的一切,狡诈而凶恶的新冠病毒以极其流氓的方式威胁伤害着人类,已成为人类的公敌。尽管人类对其认识经历了痛苦的过程,好在大家都认识到这次灾难的严重性,并正为战胜它而全力以赴。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全球慈善人已做出了巨大努力,例如,比尔盖茨先生、马云先生、福武先生等许多慈善家的事迹,已见于媒体。他们的善举将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也将成为历史的故事。卢理事长接着说,病毒无国界,抗击病毒更应联手行动。华民慈善基金会是一家规模不大的基金会,能力有限,但我们可以发挥我们与市场关联度高,有一定国际运作经验的特殊作用,为全球抗疫做出我们的贡献。目前,我们已与东西方慈善论坛、日本福武先生、德国华商联合会为中国武汉捐助了防护设备。为菲律宾等捐助抗疫物资,还无偿帮助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采购近十亿优质抗疫物资,目前已与全球慈善家圈与福特基金会联系,正在筹办捐赠美国的抗疫物资事宜。华民慈善基金会愿积极参与全球慈善家圈行动,无论是美洲,亚洲还是拉丁美洲,我们都积极参加活动,为战胜这场疫灾,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中国文化认为智者有方,仁者无敌。让全世界慈善人联合起来携手克难,走向共享。

                   

 佩吉女士接着介绍今天的第二位主讲人斯坦利·伯格曼,斯坦利先生是汉瑞祥公司(Henry Schein Inc.)总裁。汉瑞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医疗保健产品与服务经销商,业务遍及全球34个国家或地区。汉瑞祥公司是《财富》杂志所评选的「全球最受赞赏公司」,其社会责任等项目位居业界第一。汉瑞祥公司在全球医疗物资的供应链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汉瑞祥公司目前正在帮助美国政府进行新冠病毒的测试工作。佩吉女士请斯坦利先生分享病毒的测试工作及全球医疗物资供应链的问题。斯坦利先生说,新冠病毒的测试工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有可靠的测试来了解谁被感染,然后我们可以采取下一步必要的措施来帮助这个人以及社会的其他成员。现在我们有56种不同的测试,但是没有一种测试可以说是100%准确的。这增加了对抗新冠病毒难度。汉瑞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快速有准确的测试,希望很快有成果。至于全球医疗物资供应链的问题,新冠病毒几乎是一个完美的风暴。病毒在中国农历新年之前开始传播,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医疗供应链,但春节期间所有工厂都关闭了。当您由于病毒爆发而对医疗用品有很高的需求时,供应量几乎为零,您会遇到很大的问题。此时,中国的工厂已经恢复生产,但是由于政府质量控制的问题,我们仍然面临将生产的医疗物资从中国出口到需要的地方的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政府,非政府组织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才能解决。

全球慈善家圈会员随后展开讨论,由于各个会员分布在不同国家的各个领域,会员间热烈讨论并分享自己国家在新冠病毒疫情的现况,及如何在会员间合作对抗新冠病毒。最后,新能果首席执行官亨利·埃亨先生总结发言,他感谢二位主讲人精彩的分享,也期待会员间有进一步的合作,一起对抗新冠病毒。
                


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谈全球抗疫的国际慈善合作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ASyPowf_L7sdMJELC5g5g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