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华民慈善基金会向四川凉山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电视机洗衣机
发布时间:2020-10-20


     

       2020
1013日上午,整个凉山地区笼罩在蒙蒙细雨之中。三辆满载电视机和洗衣机的货车行驶在曲折的乡路上。这批家电设备是我会与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给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三岗乡马子普村8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物资。连续五个多月的雨季,导致凉山地区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时有发生,920日,成都至西昌段高速公路曾因山体滑坡导致桥梁断裂,被迫中断封闭,我会原计划9月底完成的扶贫物资推迟了半个多月。就在扶贫物资起运前的1012日,马子普村通往外界的道路,又因山地滑坡而中断,当地组织加急抢修,恢复了交通,才保证了物资运输的顺利。
      

  为保障捐赠项目安全、规范、有序落实,我会专门聘请了在当地具有十五年社会服务经验的凉山州玛薇社工发展中心,作为项目督导执行机构。自捐赠的电视机洗衣机运抵凉山地区,玛薇社工发展中心即启动项目监控程序,直至家电分发到户并投入使用为止。家电捐赠清早,我会项目总监赵仲华率领凉山州玛薇社工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从西昌的国美电器仓库出发,全程随车押运电视机洗衣机。
     


  当车辆行驶进村时,马子普村村民已经站在村口迎候,不少都穿上了彝族特色盛装。这既是对远道而来的贵宾的欢迎,也是把电视机洗衣机捐赠活动看成了本村的一次重大节日。随后,在州直属机关工委等州政府部门负责人、三岗乡政府领导、驻村干部代表等的见证下,我会与村委会联合举行了简短的电视机洗衣机捐赠仪式,现场为该村8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电视机和洗衣机。整个发放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贫困户欢天喜地地领取扶贫物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笑容。 

 

 

  捐赠发放活动完成后,我会还将指导玛薇社工发展中心对捐赠活动进行回访,随机抽查受益群众对捐赠活动的了解情况和满意度,并协同配合马子普村村委会做好电视机洗衣机安装和使用的帮助和指导工作。

          

  马子普村是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三岗乡最偏远的山村,距离省道有近30公里,距昭觉县50多公里,距西昌市60多公里。该村是一个纯彝族村,海拔2600-3600米,全村共302户,91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3户,共316人。马子普村家电扶贫项目是我会在四川凉山地区开展的精准扶贫类项目,是我会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三区三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实践。自十八大以来,我会每年投入一千万元人民币用于扶贫工作,已在河南、广西、四川、湖南、内蒙古、新疆等中西部地区的贫困县因地制宜地开展精准扶贫项目,取得了积极成效,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受益群众的一致好评。脱贫攻坚既是慈善组织的工作职责,也是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我会将继续稳步扎实地推进各项精准扶贫项目,与项目所在地政府、群众和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让贫困户切实受益和真心满意,把最好的事情做到最好。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