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震灾催生慈善的爱(一)
作者:陆晓
发布时间:2008-06-27

 

        没有人知道,灾难会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降临。5月12日14时28分,当孩子们像往常一样努力学习的时候,当人们依照旧规正常生活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四川被灰尘笼罩,汶川.北川等地顷刻变为废墟。

        地震是令人恐惧的,灾难是十分悲惨的!在震灾降临的时刻,胡总书记、温总理亲临灾区,指挥抢险救灾,体恤民情,抚慰民心,保障民生。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亲民行动,激发了全国人民的慈善之爱,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高度赞誉。5日13日,在震灾发生的第一时间,华民慈善基金会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派出朱红等人迅速赶往灾区,了解灾情民意。5月21日,在华民慈善基金会正式揭牌的翌日,卢德之理事长一行也飞往灾区,他们没有呆在成都,没有止步都江堰,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来到灾区一线,来到灾情最重的汶川和北川。

 

        没有人可以想象,瞬间夷为平地的城市,满目疮痍,遍地断墙残壁!人在呻吟,却不见往常人迹!刹那间不计其数的生命被毁灭,这一切,让人心灵震撼,让人难以言喻!从灾区返回的卢德之理事长,抑制悲伤的心情,艰难地叙述着灾情。听着点点滴滴的介绍,想起埋在废墟里的生命与财产,惋惜与悲悯涌上心头,看着电视、网络的报道,目睹坍塌的校舍与民房,眼泪不禁夺眶而出。为了襁褓中的孩子,母亲毫不犹豫地挺身相护;为了给学生生存的希望,老师决然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为了营救熟睡的同学,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那位学生仍在拼命的奔跑。多么熟悉的身影,多么平凡的言行,这一刻显得那么悲壮,那么高尚!

 

        因为有爱,生命变得可贵;因为有爱,生存显得重要;因为博爱,人们绽放善意,伸出救助之手,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生命的凯歌。危难之时,帮助他人获得新生是救助;灾难之后,拼命维系生命也是救助,救助让人懂得了生命的价值,使人领悟了生存的意义!华民慈善的全体同仁,用超越自我、超越友情、超越生命的慈善之爱,培育热忱的慈善之心!灾情频发之际,华民慈善就承诺,将帮助灾难中失去亲人的老人、失去校舍的学生,建造他们安度晚年的养老院,建造他们衷心期盼的校园,帮助他们重新燃起生命和生存的火炬。这些承诺,给遭遇重灾的人们带来生命的希望,带来生存的保障。

 

        慈善是爱与善的结晶,看似平凡却很不平凡。灾难期间,我们每个人都想做点什么,大到中央领导,小到普通百姓,无一不在关注灾民的生命,无一不在关注灾民的生活,这就是爱,这就是善!胡总书记、温总理给予灾民的真心关怀是爱,给予灾民的身心安抚是善。华民慈善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慈善之爱,在灾难发生之时,将慰问金直接送到灾民的手中,及时传达慈善的爱意,展示慈善的精神,催生慈善的文化。卢德之理事长呼吁民营企业家们行动起来,帮助社会,回报社会,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他认为,人民成就了我们,市场养育了我们,在人民哭泣的时候,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应当毫不犹豫回馈社会,回报人民。这是一个成功的、有责任的、有良心的企业家,应当拥有的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深切之爱。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