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震灾催生慈善的爱(二)
作者:陆晓
发布时间:2008-06-27

 

      

        最近,有幸随王茂林名誉理事长和卢德之理事长,前往灾区商谈灾后重建事项,所见所闻令我终身难忘。似乎一切都是不经意的,但不经意却是难以做到的。你一定不会想到,5月20日华民慈善基金会成立之前,华民慈善的有关捐赠和救助就已经开始。深受感动的灾区干部告诉我们:华民慈善的救助款,是第一个送达灾民手中的捐款。华民慈善的灾后重建方案,是第一个重建养老院和学校的承诺。华民慈善的捐助计划,是第一个签定的捐款协议。华民慈善重建学校的捐款,也是目前灾区教育系统收到的数目最大的捐款。这三个第一和一个最大来之不易!这次华民慈善再次允诺:“将建造孩子们舒心读书的学校,建造家长们省心放心的学校,一定给孩子们一个安全的家园,把最好的事情做得最好!灾区干部和群众感叹;“你们不求名利、不求财利的帮助,才是真正的慈善!”

                

        走进灾区,我们去了都江堰、德阳、绵阳、什邡、北川、彭州等重灾区,不时感觉到地面的震动,沿途看到一些慈善机构、民间组织的捐赠活动,大家都想尽一份微薄之力。值得深思的是,中国的慈善道路应该怎么走?慈善活动应该怎样做?胡总书记倡导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树立先进的理念,运用专业的方法,实施科学的管理。做好慈善工作,必须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陪同卢理事长参加有关活动,让我更加理解他的慈善服务理念,慈善家的社会责任,更加感到慈善服务针对性、专业性、组织性和长期性的重要和必要,只有将政策支持与多方相助结合起来,只有将经济资助与能力建设结合起来,只有将地方政府的规划与百姓生活的需要结合起来,才能实现受助、自助到助人的转换,才能创造政府支持下的慈善互动新格局。

        此行此情,我们不难感悟到卢德之博士《资本精神》内涵的价值!进一步发展现代慈善事业,应当鼓励更多的人,通过艰苦奋斗创造更多的财富,应当激励更多的富人,通过慈善捐赠把财富返馈社会,实现人性和价值的自然回归,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我相信,只要大爱在心,胸怀开阔,敢于奉献,敢为人先,只要华民慈善持之已恒,弘扬慈善专业精神,坚持“把好事做得最好”,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帮助灾民重建美好家园!一定能够创造专业科学的、有中国特色的现代慈善事业的管理模式。

        中国是伟大的,中华民族是伟大的!

        大灾难÷13亿=小灾 
        一个人的爱心×13亿=大爱。

        慈善呼唤人们心灵深处的大爱! 让我们舍弃功利之心,大家携起手来,用慈善之爱温暖心灵,用慈善之爱温暖人间。
大爱无边,大爱无疆,大爱无言。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