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会成功举办首次慈善职业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07-14

                 

    为了加强慈善队伍建设,提高慈善从业者的修养和技能,7月12日到13日,我会利用周末时间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培训研讨会。这是我会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大规模培训研讨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全体基金会工作人员和部分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研讨会由我会郭军奇秘书长主持,邀请来的七位学者或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中国现代慈善事业的理解,对我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务实而深刻的慈善职业教育。                              

    

  

 

        本次培训研讨会首先由我会研究中心朱红教授系统阐述了资本精神的内涵、背景与意义,让每个华民人切实地把握华民慈善的理念精髓。接着,唐钧教授从非营利组织与中国慈善事业的关系角度分析了慈善基金会应有的角色定位与机构准则,为华民慈善基金会今后运作提出了参照和建议。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邵家严主任则从项目管理的层面,初步解答了华民慈善基金会项目运作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和采取的方法步骤。民政部基金会管理处刘忠祥处长介绍了我国基金会目前的发展状况、法律规定和管理政策,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贾晓九副局长和中国人民大学NGO研究所所长康晓光教授分别以政府和学者的视角分析了中国非营利性组织所面对的外部环境及非营利组织的发展方向,民政部干部管理学院王瑛教授则以社会工作者职业化为主题,论证了如何实现慈善事业规范高效地持续发展,并为每个华民人在今后工作中如何提高从业能力提出了建议。 

 

    培训结束后,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系统总结了两天培训研讨工作,指出今后每月都要举办这样的培训研讨会,华民人要内外兼修,通过不断加强 “学”、“习”、“修”,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慈善人,同时提出了“实现四个一流、打造慈善铁军”的目标,要求华民人发扬要有“扭秧歌”精神,为中国特色现代慈善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华民人十分珍惜此次能与国内一流专家直接面对面的机会,分别就有关理论、政策和工作事务中的诸多问题向与会专家请教,积极与各位专家互动交流,气氛十分活跃。培训过程中,我会黄震副秘书长、陆晓副秘书长、陈建宏理事、资金管理部卢勇主任、项目部赵仲华主任、研究中心李朝辉博士和陈世民博士先后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阐发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并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经过此次职业培训,华民人对慈善事业和慈善职业有了进一步认识,清醒认识到提高自身职业素质,加强慈善工作能力,对于每个华民人而言,不仅是一个目标,也是一个手段,更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华民人将勇敢地肩负时代和民族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建设一流的理念、一流的项目、一流的机构和一流的团队,打造一支中国特色的现代慈善铁军。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