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6-04-11


   
华民慈善基金会(Huamin Charity Foundation)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由民政部主管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公募基金会。

本基金会认为慈善,作为一种思想观念、道德行为和社会事业,是人类自身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必然产物。慈善事业既是国家倡导的一种光荣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道德建设的一种高尚行为。慈善体现的是一种超越性的大爱,本质上是人人参与、人人享受的道德权利及义务。本基金会致力于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秉承诚信、专业、规范、透明和高效的原则,探索发展中国特色现代慈善事业,建立一个体现企业及企业家社会责任的平台,以慈善事业推动社会和谐和进步。基金会的财产和收益用于公益慈善项目,不为任何个人或团体牟取私利。基金会的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两亿元。


  项目背景

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Huamin Employment Assistance Project,简称HEAP)是华民慈善基金会的首推项目。目前,我国的大学生就业形势仍趋紧张,众多大学毕业生面临毕业后找不到工作的风险,大学生就业问题,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就业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家长揪心、学校担心、学生忧心、社会关心的严峻的社会问题。这个问题,既关系到千万贫困生个人和家庭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学校与教育的未来发展,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国家的未来。对此,我会的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试图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一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毕业生,奉献一把融冰化雪的薪火,坚定他们的自信,照亮他们的前程。

 

   扶助对象

与我会签订第十期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合作协议的30所合作高校的2018届大学毕业生。 

扶助额度

每名学生资助现金3000元人民币。

扶助方式
 
提供现金资助、能力提升、就业服务相结合的就业扶助。

1、现金资助:提供3000元人民币资助款。分两次(在大四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拨付至受助学生个人账户,第一次2000元人民币,第二次1000元人民币。
  
2、能力提升:提供两天一晚的就业能力提升的专项培训。
  
3、就业服务:为一部分有需要的扶助对象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
 

   

 

                                         华民慈善基金会             2017.5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