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华民慈善基金会和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党支部书记、我会秘书长李朝辉同志被评为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1-06-29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629日上午在民政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表彰大会由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柳拯主持。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蒋玮宣读表彰决定,大会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授章授奖。华民慈善基金会和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党支部书记、我会秘书长李朝辉同志被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授予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朝辉同志的荣誉也是华民慈善基金会的荣誉,代表了民政部作为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对我会各项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我们一定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扬作风、再创佳绩,以先进为榜样,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李朝辉同志主要事迹


李朝辉同志主要工作事迹

李朝辉同志从2008年参与华民慈善基金会筹备工作开始,历任华民慈善基金会培训部主任、研究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副秘书长、研究院副院长、秘书长;2017年在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领导下筹备华民慈善基金会和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并担任党支部书记。

李朝辉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华民慈善基金会和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朝辉同志自支部设立以来,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部党组、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工作要求,自觉学习运用党的建设理论,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坚定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在李朝辉同志带领下,华民慈善基金会和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多次承办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两学一做”讲习所和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工作和党建活动多次得到上级党委的肯定。带领华民慈善基金会服从、服务于党建与社会工作大局,目前作为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六党建工作站站长,在上级党委领导和党建指导员与党建联络员的指导下,配合综合党委,带领片区单位共同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综合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

作为华民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李朝辉同志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民政部统一安排部署,依法有序地参与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理事长卢德之博士领导下,组织华民慈善基金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脱贫攻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精心布局、认真谋划,把脱贫攻坚纳入基金会战略发展规划,助力国家脱贫攻坚。2018年以来,每年至少组织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脱贫攻坚领域,在河南、湖南、广西、内蒙古、四川、新疆等省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是在全国脱贫攻坚战场,华民慈善基金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担当、回馈社会,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从 2018 年开始,连续五年,每年捐款 1000 万元,助力国家脱贫攻坚。2019 年,华民慈善基金会将脱贫攻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精心布局,认真筹划,在全国 5 16 地组织实施了一系列精准扶贫项目与活动,包括河南乡村教师奖励计划、广西和合班助学项目、广西劳动力培训计划、“共享之星”留学生奖助项目、中国慈展会精准扶贫项目交流展示会、新疆和田美丽家园项目、新疆喀什环新馕房项目。其中,直接实施的精准扶贫项目有效地改善了困难群体的生活,提高了他们脱离贫困境遇的能力,并且通过全国性展会的倡导推动,在更大范围内促进了各类精准扶贫项目的交流与对接,推动了由点带面的突破与发展。2020年,华民慈善基金会在民政部领导下,捐资200万元用于内蒙古阿尔山精准扶贫项目,捐资30万元参与凉山地区电器扶贫项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生活所需。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朝辉同志在支部党员已经在基金会驻地所在社区党组织完成单位社区双报到的情况下,积极推动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了解到社区防控人员紧张的情况后,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参与社区防控值班工作,在疫情作为严峻的关头,坚持每天到社区值守,缓解社区工作者疫情防控工作压力。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李朝辉同志及时跟进了解所在街道防控需求,按照理事长卢德之博士要求,在华民慈善基金会医疗资源缺乏的情况下,协调2000个医用口罩,捐给东城区建国门街道。

华民慈善基金会发挥国际慈善组织资源优势,与日本福武集团、东西方慈善论坛、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合作,在德国采购价值100余万元的口罩、防护服、鞋套、手套等紧缺防护物资,准备捐给湖北殡葬部门。华民慈善基金会在国家有关部门支持和指导下,与美国洛克菲勒掌门人佩吉女士共同进行抗疫捐赠、国际网络会上介绍中国抗疫经验等,与日本著名企业家、慈善家福武总一郎先生联合国向武汉等地捐赠抗疫物资,被民政部领导称为“救命的举动”。李朝辉同志还在理事长卢德之博士领导下,组织华民慈善基金会还联络各方资源并向美国、菲律宾、巴西等地捐赠抗疫物资,获得了良好的国际赞誉,纽约市长在电视上特别感谢中国华民慈善基金会的捐赠。

    2019年李朝辉同志作为全国社会组织唯一代表,向中央主题教育指导组和民政部党组汇报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2020年作为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当选民政部直属机关第九届党代会代表参加民政部直属机关党代会。作为中共中央党校创新工程特邀专家,曾兼职中组部党员远程教学工作,并为多家机构宣讲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党的政策。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京ICP备08103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97号 版权所有:华民慈善基金会